香港康復計劃方案 – 純文字版

香港康復計劃方案-公眾參與平台

繁體圖像版 / English Text Only  /繁體純文字版 / 简体纯文字版 

簡介

最新活動消息

過往活動

登記參與公眾諮詢活動

提交意見

查閱相關資料

聯絡我們

《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》第三階段新界東公眾諮詢會延期舉行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勞工及福利局今日(十一月十四日)宣布,康復諮詢委員會原定在十一月十六日(星期六)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在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坑口社區會堂禮堂舉行的《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》(「建立共識」階段)公眾諮詢會將延期舉行至另行通知。

 

簡介

政府在二零一七年委託康復諮詢委員會籌劃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(《方案》),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主導的顧問團隊(顧問團隊)已獲委聘提供協助。顧問團隊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下屬各系的學者。

我們將通過公眾參與活動收集不同持份者及各界人士的意見,以協助籌劃《方案》。公眾可以透過此網上平台報名參與公眾諮詢活動、提交意見及查閱相關資料。

公眾參與分三個階段進行,分別是訂定範疇階段、制訂建議階段和建立共識階段。

顧問團隊

曾永康教授 康復治療科學系

彭耀宗教授 康復治療科學系

鍾志強博士 康復治療科學系

程小燕博士 護理學院

巫俏冰博士 應用社會科學系

張銘恩博士 眼科視光學院

屠承信博士 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

石丹理教授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

姚家聰醫生(榮譽顧問)

回到頂端

 

最新活動消息

「制訂建議」階段專題研討會

主題 日期   時間
殘疾人士定義及未來康復服務的需求推算模式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14:00 – 15:30
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14:00 – 15:30
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18:30 – 20:00
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15:45 – 17:15
 
照顧者及殘疾人士社區支援服務的提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10:30 – 12:00
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14:00 – 15:30
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15:45 – 17:15
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18:30 – 20:00
 
殘疾人士老齡化的問題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18:30 – 20:00
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09:30 – 11:00

按此登記參加專題研討會

其他報名方法:
您亦可以按此下載報名表,並將填好的報名表透過郵寄、傳真或電郵交回顧問團隊,我們將透過電郵或電話確認您的登記。

地址:香港理工大學S座1樓ST109室 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研究顧問團隊
傳真:2774 5131
電郵:rs.rpp@polyu.edu.hk

如有任何查詢,或需安排其他無障礙服務,歡迎致電 2766 6770 或電郵 rs.rpp@polyu.edu.hk 與我們聯絡。

回到頂端

 

過往活動

「制訂建議」階段公眾諮詢會

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

第一場 (九龍區)

[註1]

2018年12月5日(星期三) 下午3時至5時30分 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一樓禮堂

第二場 (新界西)

[註2]

2018年12月7日(星期五) 下午3時至5時30分 荃灣大河道60號雅麗珊社區中心禮堂

第三場 (新界東)

[註2]

2018年12月12日(星期三) 上午10時至12時30分 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坑口社區會堂禮堂

第四場 (香港區)

[註2]

2018年12月15日(星期六) 晚上7時30分至10時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禮堂

註1 以粵語進行,提供香港手語傳譯服務及粵語和英語即時傳譯服務

註2 以粵語進行,提供香港手語傳譯服務

公眾諮詢會 – 訂定範疇階段

公眾諮詢會時間表

  第一場 [註1] 第二場 [註2] 第三場 [註1] 第四場 [註1]
日期 2018年3月21日 2018年3月27日 2018年3月28日 2018年4月14日
時間 9:30 – 11:15 9:00 – 10:45 18:00 – 19:45 15:00 – 16:45
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樓禮堂 九龍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一樓禮堂 新界將軍澳坑口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坑口社區會堂 新界屯門青雲路18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(屯門) LG 15禮堂

[註1] 以廣東話進行,提供手語傳譯(香港手語)服務

[註2] 以廣東話進行,提供手語傳譯(香港手語)及粵語/英語即時傳譯服務

回到頂端

 

登記參與公眾諮詢活動

(第二階段的活動參與詳情即將公布)

若閣下想要參加公眾諮詢論壇或焦點小組,您可以按此填寫網上報名表,亦可以按此下載報名表,並將填好的報名表透過郵寄、傳真或電郵交回顧問團隊,我們將透過電郵或信件確認您的登記。

地址:香港理工大學S座1樓ST109 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研究顧問團

傳真:2774 5131

電郵:rs.rpp@polyu.edu.hk

如有任何查詢,或需安排其他無障礙服務,歡迎致電 2766 6770 或電郵 rs.rpp@polyu.edu.hk  與我們聯絡。

回到頂端

 

提交意見

除了出席公眾參與活動外,市民如對《方案》有任何意見,可透過電郵、郵寄等方式告知顧問團隊,亦可以在網上提交意見。請注意:於2018年5月4日或之前接到的意見,將與其他在訂定範疇階段下收集的意見一併考慮;在該日期後接到的意見將會在其後的公眾參與階段下考慮。

電郵:rs.rpp@polyu.edu.hk

郵寄地址:香港理工大學S座1樓ST109室 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研究顧問團隊

注:所有意見一旦提交,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顧問團隊有權引用有關資料(以撮要或原件形式)作為研究報告的一部分;唯提交人士/團體可選擇將其身份保密。所有引用或刊載與否的最終決定權屬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顧問團隊所有。

回到頂端

 

查閱相關資料

顧問研究報告

訂定範疇階段報告摘要

訂定範疇階段報告

相關網頁

勞工及福利局 (http://www.lwb.gov.hk/)

康復服務 – 社會福利署 (https://www.swd.gov.hk/tc/index/site_pubsvc/page_rehab/)

香港康復計劃方案 2005 – 2007 (http://www.lwb.gov.hk/chi/advisory/rac/rpp_report.htm)

新聞公報

政府邀請公眾參與訂定新的《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》範疇 (12/3/2018)

政府邀請公眾參與制定新的《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》的建議 (19/11/2018)

香港電台節目

香港電台第二台《Made in Hong Kong 香港有你》訪問 (粵語)

回到頂端

 

聯絡我們

電話:2766 6770

電郵:rs.rpp@polyu.edu.hk

郵寄地址:香港理工大學S座1樓ST109室 「香港康復計劃方案」研究顧問團隊

回到頂端